依然如旧

【斑琥珀】ES大陆之斑和琥珀的奇妙旅行4

开更啦~

ooc慎入~

一彩:勿cue


第四章:说开始就开始的旅行


樱河琥珀把人结束了对话,便把车窗关上,气氛一下安静得诡异。


“还有事吗?樱河君。”三毛缟斑率先开口询问,并不急着启动车辆。


“我不放心让你去找一彩,我要和你一起去。”樱河琥珀开门见山地回答。


三毛缟斑闻言,一拍额头,无奈地吐槽:“你是一彩君的妈妈吗?樱河君。而且,你不是要回朱樱家吗?”


“那边不急。你去了碱国之后还是要回母国的,我正好顺道去骑士国。”樱河琥珀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三毛缟斑被他安排得明明白白。


三毛缟斑只手搭在方向盘上,转过身哭笑不得地看着樱河琥珀,略感心累地说:“合着我通宵达旦忙活了好一段时间赶出来的长假,是为了给你当司机而准备的。”三毛缟斑开玩笑地问:“那敢问樱河君,需不需要我再把你从朱樱家接回蜂国呢?”朱樱家是骑士国五大家族之一,如果他真的帮助樱河琥珀逃出朱樱家,母国和骑士国的同盟关系怕是会大受影响。所以,这些话也只能口头说说罢了,他是一国之王,不能够随着性子做事,把国家置于危险之中。


再说了,樱河琥珀今时不同往日,他不再像过去一样孤身一人。他是蜂国的管理者之一,身边有着许多能够帮助他的人,他再怎么需要帮助,也轮不到三毛缟斑出手。


知道三毛缟斑只是随口一说,樱河琥珀没有理会,而且他也不需要三毛缟斑的帮忙。“出发吧。”樱河琥珀直视三毛缟斑,发号施令。


“唉,怎么可能带着你去找一彩君呢。要是被他误会了,他会真的生我的气吧。”三毛缟斑回身垂首,摇头叹气。明明是樱河琥珀上了他的车,情况却是他上了樱河琥珀的贼船。


樱河琥珀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语重心长地说:“虽然我不认为一彩会因为这样的事情生气,不过我能理解你是因为太在乎一彩才会比我想得更多。放心,我会和一彩解释清楚的。不过,我也希望你能正视他的想法和意志,不要强迫他去做他不喜欢的事情,也不要逼他去接受你的想法。我能看得出你是认真的,但有些东西是强求不得的,我希望你能想明白,母国的王。”


“……”三毛缟斑扭头一言不发地看着樱河琥珀,总感觉对方的话哪里怪怪的。


樱河琥珀被三毛缟斑看得发毛,他瞪了三毛缟斑一眼,没好气地问:“看我做什么?”


“樱河君,你打算怎样和一彩君解释?”三毛缟斑好奇地问。


“不知道该说你谨慎还是多虑比较好。放心,我不会做那种破坏别人感情的事情。我会和一彩说我和你只是同路,顺便来盯着你向他求爱,以防你失败后爱而不得一气之下做出什么强迫行为。”樱河琥珀一本正经地回答,并不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什么不对。


三毛缟斑一脸懵地眨眨眼,好一会反应过来后止不住地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樱河君你,哈哈哈哈……你的脑袋在想些什么啊,哈哈哈哈哈……求爱?我向一彩君求爱?哈哈哈哈~”太久没有被逗笑了,三毛缟斑一时间停不下来。


“……”樱河琥珀见三毛缟斑笑得人仰马翻,毫无形象,他的脸慢慢变红变烫。闹乌龙了。“咳咳!你适可而止了!”樱河琥珀用拳抵着口鼻,微微低头视线躲闪着假装咳了两声。见三毛缟斑还没有停下的趋势,樱河琥珀恼羞成怒,把撑得笔直的右手伸到三毛缟斑面前,冷冷地说:“我的手可以从你的肋骨之间穿过直插入你的心脏,你想试试吗?”


“……冷静,樱河君你冷静。”三毛缟斑冷汗狂流,立刻噤声。


樱河琥珀收回手,白了三毛缟斑一眼,问:“所以,你找一彩到底是要问什么?”


三毛缟斑摇摇头,拒绝回答:“那是一彩君的秘密,要是我随便和别人说了,他会生气的。”


秘密?一彩应该会说给燐音听的,毕竟在燐音面前一彩可以说是毫无隐瞒了。不,这个秘密重要到能让三毛缟斑耗尽功夫千里迢迢去找一彩询问,那一定不是简单的事情。关于一彩的事,燐音会毫无反应?樱河琥珀头脑风暴,思前想后问出一句:“燐音知道吗?”


“一彩君不会和任何人说这件事。”三毛缟斑肯定地回答:“我也是偶然和他谈起过去和最近的事,有些不放心才想去当面和他确认一次。别和我说每个人都有秘密,我不应该逼迫别人什么的,事情不能一概而论,而这件事是特殊之中的特殊。”三毛缟斑冷静地凝视樱河琥珀,把刚张口要说话的樱河琥珀堵了个正着。


虽然三毛缟斑说得几乎没有纰漏,但樱河琥珀总觉得这可能只是对方的借口。


“嘛~”三毛缟斑坐正,左手握住方向盘,右手松开手刹并挂档。他的右脚缓缓松开油门,汽车发动机立刻运作起来。他稳步提速,把车辆驶上道路,慢悠悠地说:“这事虽然特殊,但一彩君也说了一切安好,我没理由不相信他,毕竟这事可能只是我自己杞人忧天。果然,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却不好好玩玩真是太浪费了。樱河君,作为我送你去骑士国的条件,你陪我玩一路吧。”


“哈——啊?你在说什么傻话?”樱河琥珀吃惊地反问,完全没想过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两个半生不熟的陌生人,一个是母国的王,一个是蜂国的管理者,前不久还是敌人的两个人一起驾车游玩,这算是今年最……樱河琥珀脑内吐槽,想到今年天使国发生的事情,他突然觉得这事也不是那么荒唐了。


三毛缟斑一转攻势,化被动为主动。“我向你保证,这一路一定会很有趣,毕竟我可是最擅长带孩子们玩耍的妈妈呀。”三毛缟斑自信满满地说,毫不在意樱河琥珀投来的充满嫌弃和质疑的白眼。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