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如旧

【斑琥珀】ES大陆之斑与琥珀的奇妙旅行1

开更开更~ooc慎入~(*^▽^*)

中长篇,日更

有Crazy:B宠琥珀,有原创重要人物“诚”

大家520快乐呀(#^.^#)

那么,以下正文——


前情提要:


《ES大陆之天祥院英智传》说到,天祥院英智为了从三毛缟斑、月永雷欧、七种茨等人手中保护自己和天使国,联合所有能够帮助自己的人一起与敌人对抗,并在最终取得了胜利。在对抗中,敌人中的朱樱司发现了从朱樱家叛逃五年多的樱河琥珀真的就藏身蜂国,以及战后,三毛缟斑突然产生了莫名的忧虑……两个多月后,日日树涉借助友人们的帮助与天祥院英智重修旧好。所有事情似乎都已尘埃落定,但在不为人知的地方,还有什么在不停地发展着……


第一章:启程


冬日的朝阳穿过透明的玻璃窗,把房间里积攒了一夜的寒气慢慢清扫,为这个不大的空间带来光亮。普通的书桌上摆着高配置的电脑,不大的柜子里塞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墙角堆了些简易的健身器材,半敞的衣柜里能看得出还有不少空余。墙上的挂历正撕到11月份,9号的今日被用红笔圈了起来。这个普通的少年人的房间的主人,此刻正以一板一眼的姿势平躺在那张舒适的单人床上浅眠。


“叩叩。”房门被敲响,下一秒便传来熟悉的叫唤声,“琥珀酱,该起床吃早餐啦~”


在椎名丹希靠近房门的时候,樱河琥珀已经睁开了眼睛。他侧头看了眼墙上的挂历和时钟,回了椎名丹希一句,“我知道了。”


樱河琥珀从床上起身,走进浴室里洗漱更衣。他看着镜子里自己完好无损的手臂和胸口,只觉时间飞逝。距离帮助天使国和天祥院英智渡过难关已经过了三个月,当时被三毛缟斑伤到的地方也早已在蜂国的各位的精心照料下痊愈。ES大陆再次恢复了和平和安宁,而日日树涉和天祥院英智早已按耐不住成功的喜悦,已经准备在这个月18号开展庆祝复合一个月的盛会。


他擦着湿哒哒的头发走出浴室,瞥了眼门后的行李箱,不做他想走到窗边,观望着蜂国的街景。他身旁的书桌上,摆着一个拆开了的信封,信封封面写着“致蜂国管理者樱河琥珀 骑士国朱樱家朱樱司亲笔”。


吹干头发,樱河琥珀走出房间。装潢简易的起居室里,只有椎名丹希端着一碗面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樱河琥珀左右看了眼,问:“燐音和HiMERU呢?”就现在的情况来说,早餐时间几乎不会有人缺席。


“HiMERU君去书店拿新书了,等下就回来。燐音君去城堡了,城堡里来信有要务。”椎名丹希头也不回地回答,他的眼睛死死盯着电视节目里介绍的美食,手上不停扒拉着汤面送入嘴里。他身前的桌子上,毫不意外地摆了一个装有过半量的面的锅。


樱河琥珀了然,便没再多问。他走到饭厅,一眼就看到了摆在饭桌上的精美和食。明明自己吃着面,却给我做了和食?樱河琥珀疑惑,却没有提出疑问,直接坐下品尝起来。“我不客气了。”


海鲜味增汤、炙烤秋刀鱼、梅子饭团、野菜天妇罗、三色丸子、荞麦茶,明明每样都是很普通家常的食物,但却异常地美味且温暖。如果是在叫他起床时就摆出来的,这些食物肯定无法保持热度。所以,椎名丹希是算准了他的时间,让他能在食物最容易入口且保持着该有的温度的情况下,把食物摆上饭桌等待他出来品尝。


明明这些都是日常会经历的事情,为什么现在才会有所察觉?是因为要离开了,所以产生了留念吗?“谢谢款待。”樱河琥珀放下碗筷,对已经吃饱喝足躺在沙发上摸着肚子消化食物的椎名丹希说:“谢谢你,丹希,早餐很好吃。”


椎名丹希偏头看他,问:“你现在就要出发去骑士国了吗?”


樱河琥珀放下饮尽的杯子,轻声应答:“是。”


“一路慢走,琥珀酱。”椎名丹希微笑着与樱河琥珀道别,挽留的话说不出口,担心的话说出口又害怕自己乌鸦嘴,最后只能脱口而出,“一定要记得回来吃午餐哦。”


樱河琥珀愣了愣,而后笑答:“好。”今天的午饭是吃不成了,但,以后的一定不会欠下。


樱河琥珀回屋拖着行李箱走出家门,和椎名丹希做最后的道别后,沿着墙外的楼梯走出了这栋三层居民楼。方从楼的背面走到正面,就和抱着新书返回的HiMERU碰面了。


HiMERU瞅了眼樱河琥珀的行李,问:“你有叫车吗?什么时候到?”


“我说自己开车去,燐音就帮我准备了一辆车,车停在小区的停车场里。”樱河琥珀回答。


“……再见了,樱河。”HiMERU虽然还是不太放心,但也只能和樱河琥珀道别。既然路是樱河琥珀自己选的,那他只能尊重对方的选择。就像那时候一样,他从头到尾都只是个旁观者。


“再见。”


两人分道扬镳,向着不同的道路分别。


三天前——


入夜,三毛缟斑倚在房间阳台的栏杆上,眺望着远处漆黑一片的山峦,听着耳边的手机传出挂断电话的声音后周遭恢复一片静谧的状态,心情有些复杂。


“果然,当时就算是要和天城燐音打一场,也得把他带回来才行。他不会说谎,或许事情真如他所说的那样一切安好,可为什么就是感觉有点不放心,果然为人父母就是会无时无刻担心自己的孩子吗?。”三毛缟斑呢喃着,关掉了手机屏幕。


“叩叩。”房间里传出敲门的声音,门外黑发绿眼的男人没有报备什么便直接开门走进了三毛缟斑的房间内。他的面容虽不及三毛缟斑姣好,但也说得上是俊秀。他的身形不算高大结实,身着名贵华丽的服装,就像是个儒雅金贵的少爷公子。他是三毛缟斑的得力助手,母国的代理人,过去三毛缟斑不方便露面时,都是他代为出面管理母国的。


“王。”代理人在踏入阳台前停下脚步,直接开口道:“车和行李已经备好,你明天可以直接启程去找一彩大人。”


闻言,三毛缟斑失笑,无奈地调侃:“你这么懂我,我都担心小雪会不会吃醋了,诚。”


“唉,如果小雪会因为这种事和我撒娇闹小性子,我反而会感谢你。”代理人叉腰叹气,妻子太过明白事理也是一种甜蜜的烦恼。


平白无故被秀了一脸,而且还是自己自找的,三毛缟斑只能笑而不语。


代理人端正态度,看着三毛缟斑认真地说:“你前段时间频频打电话给一彩大人,还日夜兼程处理母国的事情,就是为了空出时间去一趟碱国吧。一彩大人他……”说到此,代理人顿了顿,表情也消沉了几分,“王,你后悔过去对他做出那样的事情吗?”


“……不后悔。”三毛缟斑背对代理人,负手而立。他抬头望天,凝视那深不见底的漆黑,仿佛会被它所吸收,与之融为一体。不,或许已经是一体了。三毛缟斑自嘲地想,决绝而又不忍地说:“如果再重来一次,我也还会做出同样的事,因为当时能把母国带出困境的人只有他,我别无选择。只是,我不会再让他牺牲和失去太多。”


“是‘我们’才对。别忘了,当时作出决定的人也有我。”代理人迈步跨进阳台,宽慰地拍了拍三毛缟斑的肩膀,自作轻松道:“所以,去找他吧。我会打理好母国,我不想再有人为母国牺牲和失去什么了。”语罢,代理人不着痕迹地瞟了一眼三毛缟斑。


评论(1)

热度(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